•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赴沈马村开展联系帮扶

发布日期:2022-12-13 10:36来源:芜湖市商务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12月11日,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常拯无为市襄安镇沈马村调研走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乡村振兴工作。襄安镇政府负责同志、村两委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参加调研。

常拯赴联系户家上门走访,实地了解其健康状况和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征求联系帮扶的意见建议,鼓励坚定信心,创造幸福生活,并送上慰问品


在村部会议室,沈马村党总支书记刘洁介绍了沈马村基本情况,市商务局选派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副队长赵建俊介绍了帮扶情况。襄安镇政府王剑镇长介绍了村级有关情况,重点围绕土地流转稻米品牌创建、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劳务用工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意见。常拯仔细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对近年来沈马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产业发展、村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常拯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和解读。常拯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理解关键点、找准结合点,深学细悟、实干笃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常拯指出,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要紧密围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立足于自身实际和地方实际,科学研判、认真谋划,做到拉长长板壮大优势产业、培育新板探索发展新路、补齐短板查找薄弱环节、巩固底板夯实发展基础。要扎实推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常拯表示,市商务局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村级发展,与各方力量共同努力,推进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