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商务要闻

我局举行“皖美消费•芜优乐购”数字消费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09:26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许祥军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623下午,市商务局举行“皖美消费芜优乐购”数字消费活动新闻发布会,局党委书记、局长何红旗参加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何红旗局长向与会媒体记者介绍了我市将于6月26日启动“皖美消费芜优乐购”数字消费活动,“皖美消费·芜优乐购”数字消费活动投入财政资金约1.2亿元,其中市级财政投入2000万元,各县市区、开发区分别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的财政资金自行开展消费专项活动,与市级资金共同形成促消费联动效应。首轮活动将向全体在芜人员发放1000万元电子消费券,具体包括四大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芜优美宿”、“芜优美食”行动。鼓励住宿、餐饮企业提供特色住宿餐饮产品和优惠,引导市民和游客住酒店、进餐厅,让群众住得顺心、吃得开心。二是开展“百货热购”行动。鼓励商贸企业开展各类特色促销活动,鼓励市民进超市、逛商场,让群众买得欢心。三是开展“家电升级”、“家居换新”行动。鼓励家电、家居销售企业推出惠民让利促消费活动,推动家用电器智能化、绿色化,建材环保化,让群众用的安心四是开展“欢乐芜湖·畅游江城”行动。鼓励景区、景点推出优惠举措和主题活动,推动市民和游客进景区、进景点,让群众游得舒心


何红旗局长强调,消费券的发放,一方面,可以在特定时间内快速转化为消费,对于拉动经济效果较为明显;另一方面,体现政府对需要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和群众的关怀。此外,对提振全市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助推企业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实现全年市场消费各项目标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省市多家新闻媒体及市财政局、市文旅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