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9 14:40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李一峰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12月28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指出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下属留守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拥军带领学习了中共安徽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何红旗同志通报2021年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组长汪晓军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何红旗指出,今年以来,市商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十四五”全市商务经济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证。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坚持“一岗双责”,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二是坚持学习与教育并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源头预防;三是坚持纪律规矩,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四是坚持改进作风,推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何红旗强调,要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认真谋划整改举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为芜湖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勤政廉政、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汪晓军对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强化担当意识,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聚焦“六稳六保”疫情防控、人民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职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谈心谈话制度,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不越上线,不踩红线,不碰底线。三是要强化规矩意识。加强内控体系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风腐一体,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

汪晓军强调,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市商务局党委要切实抓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稳价等重点工作,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以优良的作风、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