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芜湖市首届电商直播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6 08:59来源:芜湖市商务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芜湖市电子商务2023年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进一步激发电商创新创业热情,挖掘培养电商直播优秀人才,推动直播电商健康发展,拟于五月下旬至六月中旬举办芜湖市首届电商直播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芜湖市商务局、芜湖市人社局、芜湖市总工会

承办单位:南陵县商务局、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协办单位:各县市区商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商务部门,鸠江区网商协会

二、大赛时间

报名时间:2023528-61

初赛时间:202365-69

复赛时间:2023612日(暂定)

决赛时间:2023615(暂定)

三、报名条件

(一)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

(三)参赛选手需要签订信用承诺说明书(附件1),承诺直播行为、直播产品合法合规。

四、比赛选品

选品范围:历届安徽省“好网货”提报的芜湖特色商品、各县市区推荐的地方特色网货和选手自选的品(自选产品需由组委会备案)。

选品要求:直播所选的商品需要具备品牌、SC(或手工坊证)、质量检测报告。

五、参赛平台

本次参赛平台为抖音、快手、淘宝、微信视频号、拼多多、京东等主流电商平台。

六、表彰奖励

(一)授予相应称号

1.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决赛成绩排名第1-3名选手“芜湖市技术能手”称号;对决赛获得第1名的选手向市总工会推荐申报“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章”,已获得相关称号的不再重复授予

2.对符合证书发放条件的优胜选手晋升相应技能等级。职工选手决赛成绩排名前3名晋升技师资格,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一等级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涉及的职业(工种)没有相应等级的,最高晋升至本职业(工种)现有最高等级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决赛排名前50%(前3名除外),根据命题层级,晋升相应等级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已具有相应等级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的,不再晋升;涉及的职业(工种)没有相应等级的,最高晋升至本职业(工种)现有最高等级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

(二)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8000元,颁发奖杯、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颁发奖杯、荣誉证书。

三等奖5名,奖金各2000元,颁发奖杯、荣誉证书。

优秀12,颁发荣誉证书

七、比赛流程

(一)报名

报名者需填写《芜湖市电商直播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交由所属县区商务部门(见附件3)汇总,各县市区商务局、开发区商务部门对报名选手资格审核,其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组织不少于8名,其他县市区组织不少于15名参加初赛,并于62日前将参赛人员名单汇总表(见附件4)报送至复赛组委会。

(二)初赛(65-69

1.初赛由各县市区商务局、开发区商务部门组织开展,初赛时间65-69日,共5天时间,各单位按照初赛评分标准(见附件5)统计分数,并于6101200前将预赛结果报送至复赛组委会

2.初赛主要考察选手直播时长、带货件数、累计观看人数、平均观看时长、直播转粉率、累计新增粉丝数、选手货品组织能力。其中需要注意的是选手需要满足选手直播时间、带货件数2个评分指标中所规定的相关要求,才能进入初赛评分环节。

3.初赛选拔前50名选手进入复赛,遇入围选手放弃复赛的,依照初赛成绩依次递补。

(三)复赛(暂定612

1.赛举办时间暂定为202361216:00-18:30地点为芜湖市南陵县何湾镇牡丹宾馆前广场

2.复赛成绩主要为直播带货成绩由直播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销售额、销售订单数、观看人数和新增粉丝数4项组成,满分100分,按比例得分计算出复赛成绩,直播结束复赛组委会现场统计分数,具体计算标准赛前公布。

3.赛选拔前20名选手进入赛,遇入围选手放弃赛的,依照赛成绩依次递补。

(四)决赛(暂定615

1.决赛举办时间暂定为202361516:00-20:00,地点为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2.赛成绩由直播带货成绩和专家评分两项综合得分,其中直播带货成绩满分为80分,专家评分成绩满分为20分。

3.决赛期间,直播带货成绩考察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销售额、销售订单数、粉丝数和观看人数,直播结束决赛组委会现场统计分数,具体计算标准决赛前公布。专家评分成绩由选手自行选择不超过3分钟直播片段,体现直播间场景搭建、主播表现等,616组织专家现场进行评分其中直播间场景搭建需要选手根据所选直播产品,提前1-2天到场地进直播场景搭建。

)颁奖

按照决赛成绩评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八、注意事项

(一)初赛、复赛、决赛期间参赛选手住宿、交通费用个人自理

(二)大赛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实施,全程接受监督。监督电话:3991672

(三)以上内容芜湖市商务局负责解释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张璐璐市商务局流通发展与电子商务,电话:3833623

  萍(南陵县商务局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电话:682900613966004747,复赛组委会联系人

范玉环(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电话:18175406132邮箱:echo_fyh@126.com,决赛组委会联系人

 

附件:附件.doc

 

 

 

                        芜湖市商务局   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芜湖市总工会

                                                 20235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