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湾沚区商务局:区商务局聘请安全管家“把脉”企业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4-04-12 16:02来源:湾沚区商务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区商务局聘请第三方安全生产管家,通过“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对辖区内商贸流通领域“问诊把脉”,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4月11日,安全生产管家正式开展工作,对检查企业开展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工作,形成“会诊”报告和整改建议,送达相关部门及企业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同时也让企业从管家身上学到更细致、更专业、更系统的自查方式,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水平。

聘请安全生产管家对大型商场、加油站、餐饮等场所进行检查是我局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探索和尝试。通过安全管家查隐患,有效的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做到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从根本上和源头上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大对企业生产的检查力度,推动全区商贸流通领域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