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商超(写字楼)文明创建迎检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8-05 16:29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晋超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8月5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布置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推进、再部署。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湾沚区商务局分管领导和八佰伴、苏宁广场、新百大厦、银泰城、大润发超市、伟星时代写字楼等商贸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商务局副局长崔宏参会。


    会上,汇报了近期市文明办督查商超(写字楼)存在的问题,并就《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标准》内容一一进行了详细学习和解读,并就我市商超(写字楼)行业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对下阶段迎接创城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各区商务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汇报了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


崔宏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商超(写字楼)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全方位、多层次、显著位置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真正使创建活动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创建机制,层层压实责任。要进一步构建领导带头、全员参与、责任明确、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各区商务局必须深入一线、加强督查,研究解决焦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到认识到位、安排到位、发力到位。三是要进一步正视问题补短板,精准对标补措施。要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固长板、补短板,查不足、防遗漏,实行对标销号管理,确保各项创建任务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