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商务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商务局何红旗带队督导检查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6 09:37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晋超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实防控8月5日,市商务局局长何红旗同志带队对全市商贸流通领域重点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区商务局对近期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部署情况,详细了解了对辖区内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等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物防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弋江区大地农产品批发市场、镜湖区欧尚超市(天门山店)、天香苑菜市场、八佰伴生活广场常态化疫情防控、物防监管及安全生产工作。通过督查情况来看,全市绝大多数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各个出入口都设置了防疫措施提示语音、扫健康码、体温监测及出入登记表等疫情防控设施。

                            

何红旗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加速,国内多地发生零星疫情、局部出现聚集性疫情的情况,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商贸流通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严肃对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商贸流通领域重点场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坚决杜绝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的商贸流通重点场所体温监测、扫健康码等防控措施流于形式的现象。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内部风险隐患排查。三要严格落实商务部办公厅印发的《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和《农贸(集贸)市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日常清洁、通风消毒、保持距离、减少人员集聚、严格设置“一米线”等防疫规定,确保不留死角、全面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