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商务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商务局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发布日期:2021-07-30 17:14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晋超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价格成了广大市民关注的问题。市商务局按照省、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监管、疫情防控及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市商务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市场监测,组织货源全力以赴做好保供工作对各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农批市场酒店等进行实地巡查,保障群众消费需求和企业正常经营,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物价平稳

    为更好保障市场供应和精准疫情防控,726-730日防疫保供督导组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经开区、湾沚区、繁昌区、三山区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市场保供、疫情防控督查检查。从督查情况来看,我市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均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以及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市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未出现抢购和哄抬物价的情况。同时要求企业积极组织开拓货源,丰富商品种类、增加重要生活必需品库存,充分满足节日消费需求。重点保障粮油、肉类、乳制品、禽蛋、鲜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货源充足,确保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


为积极应对疫情,强化市场监测,启动生活必需品日报监测制度,加强对蔬菜、肉、大米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销量的监测,引导储备企业和商贸企业、商场超市适当增加生活必需品和其他商品货物储备,做好重点商贸企业定点监测工作,及时掌握、分析市场变化情况,确保疫情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的稳定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