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商务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商务局志愿队驰援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7-28 11:06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王娇娇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7月27日上午,芜湖市商务局机关党员干部在接到市委市政府号召后,迅速组建由局三级调研员蒋庆冰同志带队的志愿服务队赶赴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并向行业协会发出倡议。

6人组成的市商务局志愿者服务队迅速行动,深入香格里拉社区二十九中、河运学校、纺织城、香格里拉物业4个采集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深入采集一线,协助现场医务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宣传动员、解答疑问、人员引导、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居民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有序开展和全面完成,争当疫情防控的“值守员”“服务员”“宣传员”。


在采集点志愿者们耐心回答群众关于核酸检测的各类咨询问题,动员群众引导家人朋友共同进行核酸检测;二十九中采集点遇到数名行动不便的群众,志愿者根据具体情况通过搀扶、联系医护人员到校门口采集等方式帮助群众顺利完成样本采集,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接到倡议后,市咖啡协会紧急制作了800多杯贴着“芜湖加油”的字条的咖啡、茶饮,免费赠送给在鸠江区防疫指挥部、鸠江区观岚社区、弋江区防疫指挥部、镜湖区防疫指挥部、镜湖区黄果山社区、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一线参与防疫工作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此举,表达了咖啡协会向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敬意,也为每一个芜湖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