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商务要闻

芜湖完成“跨境电商B2B出口”全省首单

发布日期:2021-07-02 08:42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柯莹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今年6月22日,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在全国海关复制推广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自7月1日起在全国复制推广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随后商务局、自贸区芜湖片区管委会、芜湖海关等部门加强对接,积极协调,确定首批入驻芜湖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的企业。

2021年7月1日,慕晨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海关9710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监管模式,在芜湖海关成功申报2单货值约7万美元的智能消费类电子产品,该批货物“通关一体化”方式7月1日深圳皇岗口岸顺利结关出境,第一时间运抵中国香港。随着此批以9710方式申报的货物顺利通关,安徽省实现了跨境电商B2B本地出口第一单,标志着芜湖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业务正式启动。

自此,芜湖企业可将原来以一般贸易方式通关出口的货物,转为通过跨境电商B2B模式出口芜湖跨境电商平台进出双向业务全面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