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市口岸办)召开全市跨境电商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30 10:25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李一峰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芜湖)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开发型经济发展,1029日,市商务局(市口岸办)召开全市跨境电商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培训会议。部分驻芜单位业务负责人,各县市区、开发区商务部门、投资促进部门有关负责人,全市约100家外贸、跨境电商、制造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中国(安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客服组负责人对“单一窗口”的建设意义、注册流程、主要功能和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我市已建成并运行的跨境电商线上公共服务平台,技术方详细讲解了基本情况、服务功能和入驻流程。结合现行国际贸易新形势,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服务中心业务人员就跨境电商面临的新机遇及业务策略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企业较为关心的问题,亚马逊区域负责人详细解读2021年亚马逊平台的新政策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进一步丰富了相关职能部门的业务知识,为相关企业更加便捷地开展国际贸易、发展外贸新业态拓展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