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十一”黄金周芜湖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发布日期:2020-10-10 15:15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李一峰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保障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的平稳运行,芜湖市商务局精心部署节日市场保供、安全生产以及促消费工作。市局领导带队深入批发市场、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积极开展调研,及时掌握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及价格变动情况,督促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执行节日应急信息报送制度和值班制度,做好节日市场监测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指导重点流通企业根据黄金周消费特点,开展丰富多样的打折让利促销活动,扩大消费规模。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深入商贸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指导企业完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把疫情防控关,使市民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今年十一国庆恰逢中秋佳节,双节期间芜湖消费品市场呈现货源丰富、供应充足、消费活跃、秩序井然的良好态势。据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全市12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3.72亿元,同比增长21.2%

    一是商业综合体销售额持续增长。全市各大商业综合体节日期间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让市民购物、娱乐两不误,苏宁广场实现销售约5000万元,同比增长54.3%

    二是电子商务等新零售业态强劲发力。三只松鼠借势国庆、中秋开展酬宾大促销活动,建立以“坚果礼”为核心的全域推广,节日期间销售额过亿元,同比增长28.8%

    三是住宿餐饮市场消费逐渐回暖。国庆黄金周八天假期,各类家庭聚会、旅游住宿、婚宴喜宴等成为主流,带来了我市住宿及餐饮市场消费的小高峰。我市金鹰尚美酒店、海螺国际大酒店、四季春餐饮、新百金陵大酒店等4家重点住宿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874.14万元,同比增长15.1%

    四是传统市场消费平稳向好。节日期间,世纪联华、大润发等超市加大水果、月饼等食品的供应量,积极开展促销活动,拉动消费增长。欧尚天门山店、欧尚花津店、大润发、世纪联华等4家超市8天实现销售2690.72万元,同比上升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