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商务要闻

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2 17:56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李一峰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9月12日,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在合肥举办。本次大会论坛主题为“线上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首次采用云端办会模式,主会场与16个省辖市分会场视频连线,通过互联网全程直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同打造世界制造业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形象展示平台和开放合作平台。

市委书记潘朝晖,市领导张志宏、何向阳、方国华出席芜湖分会场活动,并现场见证项目签约。各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论坛推出云开幕、云论坛、云展示、云签约等“四朵云”活动,其中云论坛环节广泛邀请全球制造业、互联网领军企业高管以及知名徽商等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5G+工业互联网、数字新智造、云上徽商等展开高端对话,共同研讨前沿科技和先进制造发展新趋势、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云展示环节运用5G、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设立线上云展馆,重点展出安徽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果,集中全面展示我省16个市制造业和线上经济领域重点企业和产品;云签约环节中主会场与各市分会场同步签约重大合作项目芜湖分会场嘉宾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主会场开幕式和主旨论坛。

              

在随后进行的“云签约”环节,我市多个项目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签约。其中主会场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额171亿元,芜湖分会场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额152亿元。另有各县(市)区、开发区自行签约项目41个,总投资额457亿元。芜湖签约项目产业类型新、科技含量高,包括新型显示、新能源、新材料、新基建、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大会还首次启用线上云展馆,我市奇瑞汽车、钻石飞机、中联农业机械、新兴铸管等13家企业进驻云端,通过数字网络和融媒体对企业和产品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展示。

近年来,我市重点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抢抓新基建机遇,为产业转型升级铺就快车道,在智能制造和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现代农机等多个领域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吸引大批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落户。今年上半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增长12.3%,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133个,新产业、新项目对经济的带动作用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