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商务要闻

深刻汲取教训 检查消除隐患

商贸流通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5-18 09:23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李一峰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深刻汲取教训,检查消除隐患,坚决遏制5月以来全市安全事故频发的态势,5月9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以后,市商务局立即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五天的商贸流通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市商务局领导带队分5个检查组逐日展开检查组重点针(市)区开发区落实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深入现场检查各经营者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检查安全生产的岗位、人员、职责范围与考核标准的设置与建立情况,检查企业对安全生产的资金、培训和器材的投入及维护情况,对商贸行业的省、市消防隐患挂牌单位一一登记督促整改。

目前的检查结果来看尽管今年2月份刚刚才结束燃气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我市部分小微餐饮业瓶装气用户的安全意识仍然有待提高。检查组在现场围绕主体责任的落实逐项指出不足之处,督促县区商务局跟踪督办,并在现场张贴了市商务局对小微餐饮企业的一封信,向餐饮经营者宣传了全市推行“瓶改管”工作情况及政策,要求小微企业主尽早申请“瓶改管”,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为自己也为他人的安全尽责尽力。

                       

                           何良春副局长在小吃店张贴市商务局给小微餐饮企业的一封信

               

                                 崔宏副局长在小微餐饮企业现场宣传“瓶改管”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