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赴无为市严桥镇明堂村调研电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4 09:33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李一峰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4月9日,芜湖市商务局副局长崔宏、副调研员梅新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赴无为市严桥镇明堂村调研电商扶贫工作。无为市商务局副局长刘科明、明堂村帮扶第一书记刘昭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无为市商务局2020年电商扶贫工作汇报,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抓好疫情下农产品滞销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推进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的进展。明堂村介绍了村“两委”在推广“电商(平台)+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模式和“你种我销、你养我卖”的经验和结果。

       

崔宏对无为市电商扶贫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要求:要以促进农村产品上行和提升服务能力为重点,建立电商扶贫利益联结机制,推广“电商(平台)+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模式,电商企业以订单农业、包销、代销等方式,提升农业发展水平和深加工能力,帮助本地特色产业拓展市场渠道,通过“你种我销、你养我卖”等方式带动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