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商务要闻

疫情防控、生产自救两不误 市餐饮协会发出复工复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20 14:58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李一峰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疫情之下,餐饮行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等不靠主动开展生产自救复工复产。疫情期间餐饮行业只开展外卖供应业务,绝不经营堂食,坚决做到疫情防控、生产自救两不误。

根据省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2 月 15日发布的《关于分区分级实施差异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我市被划分为“低分险和较低风险”疫情地区,允许企业分期分批恢复生产。芜湖市政府出台了 18 条支持企业发展政策,全力支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餐饮协会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为阻断疫情传播,大力开展餐饮线上销售外卖供应,实行无接触配送。同时,广大餐饮企业开展外卖销售,需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一、必须准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测温仪等防疫基本设施。二、各餐饮单位经营外卖销售,必须到所在辖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申报批准,方可经营。三、各餐饮单位只可进行外卖销售,不得经营堂食(何时可堂食经营,另行通知)。四、疫情期间不制作售卖冷菜,所销售菜品必须熟制热菜(加热透),不得购买售卖野生动物和腐败变质食材。五、餐饮企业外卖复工后,每天还要做到健康申报和员工晨检等制度,强化职工上班期间和上下班途中的过程管理,企业操作间和售卖间必须做到封闭式管理,做好工作场所和个人日常消毒工作,做到无接触售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