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商务要闻

芜湖市商务局“四个要求”抓牢商超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5 18:22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李一峰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商场超市是市民购买生活必需品的主要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2月5日市商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我市商超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一是要求营业超市顾客即买即走,不在卖场逗留;要在醒目位置设置提示牌和通过广播、电子显示屏等不间断提醒告知顾客。

二是要求增加收银人员,合理疏导排队结账顾客,要提示顾客排队人员间隔保持在1.5米距离以上。

三是要求政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点的商场超市,要适当增加物资供应售卖点。

四是要求各县(市)区商务局和江北集中区、经开区、大桥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辖区商场超市认真落实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切实继续加强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对不按要求落实的商场超市,一律暂停营业

    各县区商务部门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安排专人督导督促商超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