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商务要闻

芜湖市口岸办举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广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7 17:06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网站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大力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更大力度对外开放,促进我市进出口多元化发展,11月18日下午,市口岸办联合芜湖海关、芜湖边检、芜湖海事、建设银行等单位再次组织召开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广培训会,全市100多家企业、1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功能模块、两步申报、企业退税贷、出口贷、信保贷等跨境融资产品进行了详细解读及现场演示。中信保皖南营业部讲解单一窗口出口信用保险产品及小微投保业务流程,各参会企业业务负责人与讲解人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沟通。据悉,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于2017年8月在芜湖口岸试运行以来,在海关、边检、海事等问题的的大力支持、全市进出口企业的积极参与配合下,业务量稳步上升,报关、报检、舱单等主要功能覆盖率均保持在100%,其他功能应用按要求稳步推进。

(口岸管理与开放发展科)

 

 

                                                                                                                                                                                                  2019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