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开展农村电商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08 17:05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网站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根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9月30日,市商务局局长周浩、副局长崔宏一行赴无为县调研农村电商工作,检视存在问题,研究工作举措。市餐饮协会会长张东昌、“农品荟”董事长黄小明陪同前往。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鹤毛镇岳山村、蜀山镇花桥村察看了农村电商布点,考察了荷地水产养殖合作社、秋歌农业公司 ,听取了有关情况的报告。随后,调研组一行在赫店镇召开了现场座谈会,赫店镇镇长吴翔汇报了产业扶贫开展情况。

周浩指出,产业扶贫要紧密结合地方实际,依托特色农产品,整合优势资源,认真谋划出大项目。要找准产业发展的“痛点”和“病灶”,研究出台产业扶持政策。要抓住关键龙头企业,推进产业集聚,形成发展合力。

    周浩强调,要科学布局农村电商便民服务点,对选址不合理的予以撤销,确保每个服务点都发挥扶贫作用,真正取得实效。要充分利用电商平台,创新销售模式,加快构建农产品流通网络。

周浩要求,市餐饮协会、农产品销售平台要加强研究,积极与贫困村对接,探索扶贫的具体举措,做到可操作、可示范、可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