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芜湖老字号认定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16 15:54来源:芜湖市商务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各县市区商务局,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商务部门

推进我市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市场繁荣弘扬我市老字号传统文化,提升老字号企业的品牌价值,促进老字号在传承历史中创新发展,根据芜湖老字号认定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规定决定开展“芜湖老字号”认定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通过开展芜湖老字号认定,促进企业发展,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对此要充分认识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文件要求和具体标准,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引导切实把开展老字号认定推荐工作,作为促进消费升级、扩大品牌消费的重要抓手。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深入挖掘辖区内老字号资源,摸清和掌握相关企业情况,广泛宣传发动,营造申报氛围,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老字号企业开展申报工作积极帮助和指导企业收集整理认定材料,据实填写芜湖老字号申报表(附件2)和有效的证明性材料。申请材料按照企业申请认定报告、申报表以及相关附件的顺序装订成册。

三、严格标准,认真审核。在组织企业申报过程中,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本着公开、公正、透明”、“政府倡导、企业自愿”原则,按照认定办法的要求,严把审核关。对企业提供的企业传承、文化特色、独特产品或技艺、社会荣誉等有关情况的描述和有效的证明材料,要核实其准确性、一致性与有效性,必要时可进行调查与鉴别确保描述清晰、证据充分、无争议并提出初步评估意见市商务局

申报日期从2021年9月1日开始,凡符合条件的企业,对照芜湖老字号认定办法(试行)向所在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进行申报。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将初审推荐文件及企业申报材料(一式两份)于10月31日前统一报送至市商务局流通发展与电子商务科。

联系人:陶 勇    联系电话:3833623

 

附件:  1.《芜湖老字号认定办法(试行)

2.芜湖老字号申报表

3.芜湖老字号申报表填表说明

4.芜湖老字号申报材料及附件说明

 

 

         

 

       

                                                                芜湖市老字号发展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8月16日

附件1-4.docx

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咨询电话.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