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芜湖市商务局证明事项保留清单

发布日期:2021-07-30 17:28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唐磊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序号 行政事项名称 证明材料 证明设定依据 实施情况 保留理由
依据名称、文号、条文内容 开具证明单位 索要证明单位
1 拍卖业务许可初审 法定代表人简历和有效身份证明 1.《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第十一条:拍卖企业可以在设区的市设立。设立拍卖企业必须经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负责管理拍卖业的部门审核许可,并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登记,领取营业执照。
2.《拍卖管理办法》(商务部2004年第24号令)第十三条:设立拍卖企业及分公司,按照下列程序办理:申请设立拍卖企业及分公司,应当先经企业或分公司所在地市级商务主管部门审查后,报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核准并颁发拍卖经营批准证书。申请人持拍卖经营批准证书向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登记手续 。
公安部门 市商务局 拍卖业务涉及到类金融行业,为行政许可事项,由省商务厅进行许可,根据商务部及省商务厅相关要求,需要企业提供相关佐证材料有市级商务部门初审转报。
拟聘任的拍卖师执业资格证书 拍卖协会
2 商业特许经营备案 商业特许经营基本情况表 《商业特许经营备案管理办法》(商务部2011年第5号令)第三条:第三条 商务部及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是商业特许经营的备案机关。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从事商业特许经营活动的,向特许人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备案;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从事特许经营活动的,向商务部备案。商业特许经营实行全国联网备案。符合《条例》规定的特许人,依据本办法规定通过商务部设立的商业特许经营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备案。

企业自拟 市商务局 该事项为省级及国家级行政许可权限,由市级商务部门对申请商业特许的企业进行相关材料初审转报。
“两店一年”的证明材料 企业自拟
特许人的市场计划书、特许经营合同样本、操作手册目录、首次订立的特许经营合同 企业自拟
3 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 县(市、区)商务局的初审意见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2004年6月29日国务院令第412号,2009年1月29日予以修改)
县市区商务部门 市商务局

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包含企业法人信息,需要企业提供相关佐证材料,由县(市、区)商务部门给出初审意见,市级商务部门审批。
法定代表人或企业负责人身份证及任职文件 公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