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8-13 17:47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李一峰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全市各餐饮企业: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特向全市各餐饮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勤俭节约美德。各餐饮企业要自觉做中华礼仪文化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在餐厅摆放节约食物、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等提示牌或宣传画,营造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良好氛围。

二、引导文明理性消费。各餐饮企业要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剩餐打包,抵制铺张浪费,提倡绿色消费,合理搭配菜品,共同营造良好的餐饮氛围。

三、创新经营服务方式。各餐饮企业倡导并践行餐桌文明,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制;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方式,倡导光盘行动;提供环保打包服务,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

四、履行社会文明责任。各餐饮企业要主动使用节能设备,要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减少厨余垃圾,实施垃圾分类;减少食材采购、加工过程中的浪费行为。

五、坚持诚信守法经营。各餐饮企业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和标准规范。规范经营行为、明码标价、货真价实、诚实守信,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芜湖市商务

                           芜湖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202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