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积极推进家政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8-27 16:11来源:芜湖市商务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8月27日,市商务局《推进芜湖市家政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案例获评“芜湖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

近年来,市商务局积极关注民生福祉,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推进我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一是开展家政从业企业、从业人员信用认证工作,目前已在商务部家政服务业信息管理系统完成录入认证企业55家,认证家政服务员3716人;二是开展家政诚信示范店示范创建,芜湖县爱君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芜湖徽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芜湖鸿福喜玥家政有限公司、芜湖市皖星月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安徽窝窝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得“家政诚信示范店”荣誉称号;三是加强政策资金保障,累计拨付家政行业培育资金近50万元。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充分发挥家政行业协会作用,持续加大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宣传力度,推动我市家政服务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培训、“诚信家政进社区”主题宣传月、制作芜湖家政诚信建设主题宣传片等社会公益活动,提升公众对家政服务信用体系认知度,营造诚实守信的家政行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