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市领导召开全市商务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8-25 11:46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王娇娇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促进商务经济主要指标平稳增长,推动全市商务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824日,副市长姚凯主持召开了全市商务经济发展调研暨省对市考核指标调度会。各县市区、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常拯主持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今年1-7月份以来进出口社会消费指标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并布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汇报了今年以来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今年1-7月以来,我市商务经济呈现出回稳向好、好于预期的良好态势。对外贸易稳步向好,全市实现进出口总值65.32亿美元,同比增长30.39%,增速较上月提升2位;社会消费稳中有升,全市限上商贸单位实现零售额354.03亿元,同比增长33.0%,当月增速和累计增速均居全省第4位。



姚凯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全市商务系统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进“十四五”商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商务工作取得的较好成绩。同时,要清醒认识困难和不足,尤其是进出口新增进出口实绩企业少、规模小,零售业消费增长乏力等问题。全市商务部门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既定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工作要点,埋头苦干、科学应对;要千方百计争先进位,主要指标力保前三;要不遗余力解决问题,推动企业不断发展;要上下联动加强调度,同频共振合力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