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电商扶贫成果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10:34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白金宝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6月30日上午,市商务局在芜湖市广电中心召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电商扶贫成果发布会,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宏及流通发展与电子商务科工作人员出席发布会。崔局长介绍芜湖市十三五期间电商扶贫领域取得的主要成就,科室有关同志就记者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五年以来,全市累计创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3个,省级电商示范镇10个、示范村43个;培育网销额超千万元的企业16家,网销额达百万元的品牌15个。全市农产品网络销售额从2015年的30亿元,上升到2020年末的180亿元,增长6倍多。2020年,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59.3亿元,比2015年增长5.5倍,其中农村地区农产品网络零售额4.7亿元,比5年前增长5.2倍。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加快推进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多方位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带动农产品上行,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