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市冰鲜禽交易区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0-03-30 15:38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李一峰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促进家禽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意见》,全面推行冰鲜禽产品上市,切实转变现有禽产品供应方式,引导改变消费习惯。近年来,我市按照“政府组织、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冰鲜上市”的原则,加快推进消活禽交易工作。

今年1月23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一时间发布《芜湖市关于对活禽交易市场实行休市的通告》,要求在全市范围内一律停止活禽交易和宰杀。为迅速在全市市区主城区和县城城关镇推进光禽改造和冰鲜禽交易,推进“规模养殖、集中屠宰、冷链运输、冰鲜上市”工作,倡导健康的禽产品消费方式。3月11日,市政府副市长贺东召开全市农贸市场光禽改造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畏难情绪,按照“全面规范、统筹兼顾、有序推进”的原则,全面推进我市市区范围和各县市城关镇范围禁止活禽交易和宰杀交易工作,确保市场供应、价格稳定、质量安全,严格预防和控制疫病的发生和传播,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目前,各县(市)区政府按照“属地管理”和“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一把手牵头抓总、分管领导直接负责、责任部门具体落实、责任人员协调指导的工作机制,确保3月底完成光禽改造任务。市商务局针对全市农贸市场的不同产权属性,分类施策,加快进度;积极对接冰鲜禽设备供应商,保障设备供应。对全市116家农贸市场394户活禽摊位改造工作进行了跟踪督导,实行一周一通报。截止3月30日,全市已改造完成农贸市场68家,活禽摊位209户,其中鸠江区伟星城等菜市场已经率先完成冰鲜禽改造并投入使用。同时,我们密切关注舆情动态,通过全媒体的宣传、教育,做好与广大百姓的交流沟通,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广泛宣传冰鲜禽交易的好处,倡导市民转变活禽生鲜消费饮食习惯,推动我市家禽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