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防风险抗疫情1-2月芜湖外贸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0-03-23 17:31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李一峰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我市在面对中美贸易摩擦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双重影响下,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加强工作统筹,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外贸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实现进出口逆势飞扬。1-2月全市实现进出口13亿美元,同比增长15.02%增速位居全省第2位,高于全国(-11%)平均增幅26个百分点、于全省(-7.95 %)平均增幅22.97百分点。其中进口5.9亿美元,同比增长51.3%出口7.1亿美元,同比下降4.2%进出口总量位居全省第2位。  

一是抓住有利时机,保供应。春节期间,我市利用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窗口期,加大肉类、大豆等人民群众必需的农产品进口,其中益海嘉里恢复从美国进口大豆1万吨、芜湖双汇1-2月累计从美国进口肉类产品1.37亿美元、同比增长934.81%

二是抓牢防控工作,抗疫情。政府积极帮助外贸企业排忧解难,保订单、保履约、保市场,确保进出口业务正常开展。同时,及时兑现外贸政策帮助企业提振信心,促进外贸企业稳步发展。另外,鼓励有条件的贸企业积极进口各类防护物资,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抓稳复工复产,促发展。在各级的共同努力下,2月底,全市764家外贸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其中进出口5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28家重点企业复产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