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赴襄安镇开展扶贫调研

发布日期:2020-03-17 09:39来源:芜湖市商务局作者:李一峰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近日来,市商务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各项扶贫工作落细抓实,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310日,市商务局局长周浩带队,局领导班子和重点商贸企业一行赴无为市襄安镇开展扶贫调研活动。无为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峰陪同调研。

在襄安镇沈马村,各位帮扶责任人到对口帮扶联系户开展上门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近期家庭情况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询问生产和生活困难,有针对性地宣传、讲解了各项帮扶政策。

                  

在沈马村委会,调研组召开了专题座谈会。襄安镇镇长周淑萍汇报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介绍了特色农业、重点产业、项目谋划等情况。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沈马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蒋庆冰汇报了村级发展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提升产业规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基层党建等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周浩指出,要不断加强产业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坚决防止因疫情致贫返贫;要广泛组织机关干部和行业企业,开展“以购代捐、以购代帮”消费扶贫活动;要认真梳理商贸领域扶贫政策,根据工作实际及时科学调整,真正发挥政策促进作用;要加强农超对接、线上销售,帮助农产品企业和贫困户把产品销售出去,打通商贸流通扶贫的最后一公里。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安徽紫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芜湖襄禾梅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两家特色农产品企业,询问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难题,指导企业谋划发展思路,要求市里两家电商平台、超市企业加强与襄安镇农业企业对接,帮助拓宽市场销售渠道,把企业做大做强。